昨天十五日,再一个半月,又将告别一个年。

秋招岂止尾声,基本已经毫无希望可言吧。其实,这也只是我不愿努力的借口。近期有个公司邀我做方案设计,我一直迟迟不提交作品,晾了公司两次了,着实不妥,所以每日不心安。混沌着,我越发意识到自己不求上进的人生,是多么堕落和无耻。

睡觉,吃饭,看剧,逛街,看电影,每天无所事事,心里却藏满了事。要做的事很多,不想行动的心思也很多。我看着自己生命消逝,时光弥散,心痛却无动于衷。

论文和工作,这每件重要的事,都时刻敲打着我,警醒我对自我的认知和对生命的思索。热爱会不由奔赴,那我呢?是没有热情之事值得我追寻,还是索性蒙蔽自我逃避现实。

自高中毕业,自成年,需要由自己安排的每一天,我都如此反思反复。真的是扶不起的废人。25岁,也过了小半个人生,一无所成。

化妆师昕蕊跟我同龄,自己开公司,效益好,每日除了努力工作,就是装点自己。累了不忘给自己放假,四处旅行;忙着也记得给自己的生日送份大礼。她找到喜欢十年之久的摄影师,为自己拍摄一套专属写真,圆少女时代的梦。我也爱这个礼物。可我都没有能力去赠予自己,甚至已缺失了浪漫的心。

舍友每天奔赴各大设计院和大型设计事务所,画快题,努力学习,offer也接踵而至。他们讨论的是如何挑选公司,而我连评论的资格都没有。我从小白到大白,不敢去参加快题考试,亲手斩断一个个鲜活的机会,斩断未来和历练修行的路。年轻不奋斗,待何时?谁不懂这简单道理,可就是有如我这般堕落的人。也许是环境养出了我这温室的花朵,只一味开花,顾不得美丽与否,更不会结出累累硕果。

说了这么久,是发牢骚么,找借口呢,又无所事事啊。心里一点都不痛快。有一颗期待成功的心,有小梦想,而希望正在被我亲手浇毁中,我也心痛。总觉得自己面临抉择,关于设计,关于前行的路。其实,这些都次要的,正如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一样,今天做的决心和决定,鬼知道明天会不会后悔。如果让我对自己说句话,那一定还是:做好眼前的事,竭尽全力。因为不努力,一定会后悔。

甭管有的没的,看书学习,积极争取,这永远没错。

November
16
2018
评论(2)
© 桐未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